close

大三國 

好久沒來歷史博物館了,上一次是看兵馬俑

外面一排三國人物剪影 注意看裡面還有古時候的"外勞"

大三國 

右邊海報的關羽本尊是座八百公斤的銅像 很氣派

入口要一直往右走 光是這段路 因為我和愛毛一直在玩相機

月球漫步了很久 這天陽光很強 愛毛的LOMO都頗成功

入場剛好遇到上午11點的整點導覽 租子母機只要20塊(語音導覽要一百)

講解的老先生很厲害很有水準 是國寶級的解說員

還自己用毛筆寫大字報 外加破音字

今日一遊等於上了國文課+歷史課 (好懷念 我的強項阿 已經失憶很多年==b)

圖中有小朋友團也有導覽 但是就比較粗略

老先生還照顧大家的情緒 因為小朋友比較吵 他說 我們都是小朋友過~大家多包涵

真的很有涵養耶~~~ 途中他一直自稱小弟 害我們兩個年輕人很不好意思

精彩的解說完畢 大家都熱烈鼓掌

因為最近在看"盜墓筆記"所以對裡面展覽的文物頗有feu

一直在想這件東西盜出去好不好賣 (明明就是人家的館藏)

展覽的東西以三國故事為主軸 有三國當代文物

也有後代依照三國演義故事內容創作的相關作品 (ex.明代的八百斤雕像)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曹操的"滾雪"拓片

大三國-滾雪 

還有非常逗人開心的"說唱陶俑"

大三國-說唱陶俑 

以上二圖:史博館版權所有

裡面還有一件很妙的東西 就是"搖錢樹"

我想可以當做商品開發參考 上下還有神獸守財喔 超屌!!

因為不能拍照 我們仔細逛了兩圈

Andersen 

中午去吃中正紀念堂附近的超好吃滷肉飯

在中正紀念堂外從過馬路開始就又走走停停 拍個不停

Andersen 

一看見大孝門 我們的反應就是:"哈哈哈哈!"(搞笑藝人的職業病)

安徒生展可以拍照 下午三點 剛好又是導覽

混在一群小朋友裡面 我們顯得很突兀 但是導覽頗無聊...毛站著都睡著了

Andersen 

恐怖糖梅仙子 我其實頗喜歡這個故事

Andersen 

醜小鴨變天鵝~~~ 那是恐龍蛋吧!!!

Andersen 

飛箱 那個時代沒有飛機 所以有會飛的箱子就是"神"

Andersen 

歡迎收看 安徒生兒童時裝秀 小妹妹跟喬登練過快閃

Andersen 

安徒生的第二專長是剪紙 這是剪紙的投影互動遊戲

解說員說 因為作家賺不到錢 畫畫又很浪費時間 所以安徒生剪紙

(我怎麼覺得她一直"人蔘公雞"我 )(一3一 b)

Andersen 

珍珠板美人魚 不是 珍珠美人魚唷

Andersen 

我最喜歡這個美人魚的投影 很有大海的feu

Andersen 

看完出來透氣 夕陽下的剪影很像回到"大三國"

Andersen 

右邊一個亮點 是月亮 後面辦宅男活動 還有憲兵走秀

Andersen 

哈哈哈哈~~ 快樂的一天!

晚上又去吃水龍頭 提醒我下次還是吃炸雞排

我吃不慣白酒桂花多利魚 (是鱈魚的味道)

毛的南瓜牛腩飯也不是我喜歡的法式口味

 

20100821完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