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207.jpg  

方法一、認清自己不是完美的

對我來說,生活中最大的壓力源自於發現自己並不如想像中的完美。

從外在到內在,顯現在待人處事,工作生活裡,要找出自己的缺點永遠比找出優點容易。

只是我們很少會去找自己的碴,相反的,下意識地認為自己做得很好,這種自滿每當遇到狀況,就會令人產生崩潰。

____鑄成錯誤的人居然是我,怎麼可能?

這種想法在浮現之前,就令人先感到煩躁,順其自然的開始把責任推卸給周遭的人事物環境。

推卸責任當然很容易,但是對人生一點幫助也沒有,因為類似的問題總是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讓人懷疑起自己是不是特別倒楣?

也有些時候,我會低頭承認是自己的錯,除了罪惡感和懊惱之外,對自己失望則更令人感到難受。

比起外在的視線,其實更在意的是自己從來沒有達到過自己的指標。

心目中的那個自己,其實從來都不曾存在過。

所以,還是深呼吸之後,放下吧。

認清自己並不是那麼完美,就是麼容易犯錯。

認清之後,尋找解決的方法,無論如何,總是要面對問題的,不是嗎?

 

方法二、用自己的方式努力

生活中令人感到精神分裂的時刻,就是來自於被認定或是期許___我應該要以甚麼樣的方式去做一件事。

無論在工作上,或是和人交往上,外在的價值觀總是會在「我」之前,

也許是好的建議,但是只要是被「勉強」,就會令我覺得渾身不舒服。

不管事甚麼事情,我想要用我自己的方式努力。

也許我應該好好學習大膽地對別人說:「對不起。」

對不起,我不想要照著你們提供的方法生活。

因為我一點都不想___對不起我自己。

 

201201292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