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476-600  

期待已久的明信片

搭著一封信到我的手上

風雨交加的颱風天

昏沉地睡了一天醒來

因長期的疲勞而"宿醉"的我

望著信封有一點錯愕

打開看見一張張美麗的明信片

來自兩年前義大利半島上認識的中國少年

信封上笨拙可愛的字跡 努力寫著正體中文

他畫了義大利和台灣的地圖

甚至還用注音試著拼出自己的名字 

他說:「你知道,這也是我第一次寫明信片,雖然也是暗的(藏在信封裡的明信片)。我是一個挺沒有勇氣跨出第一步去做沒有做過的事情的人,甚至連寫明信片這樣的事都是如此。下次我一定會在旅遊地的第一時間給你寫真正的明信片的!」

恍惚之中 幾乎要令人哽咽地心情淹沒了我

對我來說 寫明信片 是很簡單很好玩的事情

我從來不知道,對另一個人來說會是這麼難

但是他為我而做了 

剎那之間 收到藏在信封裡的明信片的突兀

伴隨著這份青澀而真誠的心意 昇華成為感動

這是我第一次收到「藏在信封裡的明信片」

但是 真的真的 非常感謝

那個喜歡台灣到無以復加的中國少年

那個在義大利極力宣傳台灣的存在的中國少年

感謝你在羅馬、在翡冷翠 讓我遇見

20120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