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Tina借我看了杉浦爽的「收集幸福的手作筆記

圖片引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就深深被作者製作筆記的愛好和功力所吸引...

想起來我小時候其實也很喜歡收集東西剪剪貼貼

但是長大就開始懶惰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

發生的事情很多都不復記憶

偶然翻到過去做的"斷頭雜記"(就是只寫了開頭後面沒有下文)

回憶才源源不絕地湧出

原來我還經歷過這麼精彩豐富的事件阿?

內心不禁感慨起來

所以為了避免以後自己成為失憶的痴呆老人

最近開始積極地紀錄生活和剪貼作業

這本書裡面介紹了各式各樣的作用剪貼

包含:收集貼紙包裝、旅行筆記、手帳、照片...

任何你想像得到的事物都可以拿來剪貼

杉浦爽的畫風很可愛

這本書的排版也很清爽,閱讀起來很舒服

是一本看了會被觸動,幽默又實用的"工具書"

所以後來我也去博客來買了一本收藏+實作

接下來是我最近製作的剪貼簿內容 :

DSCF0908-400.jpg 

@羅馬鹿角咖啡-巧克力咖啡豆糖包裝

用了比較華麗溫暖的色調,帶一點普普風的裝飾?

DSCF1267-700.jpg 

@去義大利玩搭華航中途停靠德里時,會發的行李檢查名牌。沒這個牌子就不用上飛機啦!!

簡單的鉛筆素描,用熱溶膠來黏貼,不要破壞畫面~

DSCF1268-700.jpg 

@小7最近的咖啡防燙包裝,我喜歡小雞!!

簡單的天空淡色背景,剛剛看書學到的同色系背景再補上同色系的筆觸技法 (人家是拿來刷牆壁用的 XD)

 

以上是最近的剪貼分享,偶爾動動手做勞作也很有趣!!

用心記錄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感覺非常好!

大家不妨也來試試吧 !! <(>  0 <)/*

 

PS.為什麼「全站分類」沒有"好書推薦"或是"讀書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