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問及去義大利有沒有豔遇

我只能說...「嗯...這算嗎?」

在三個勉強靠得上豔遇邊邊的例子中

以西西里島的這個最驚險

 

我們在西西里島住在巴勒摩

旅館在四角廣場附近

為了出發去鄰近的景點

總是會到車站去,或是在附近的街道市集逛逛

某一天我在車站轉扭蛋的時候 (名牌買不起,到義大利還是只能玩扭蛋XD)

遇上一個義大利油頭男子,自告奮勇要幫我們打開打不開的扭蛋殼

他秀出身上一本小冊子,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人?

我們回答我們是正港的台灣人 (在義大利人眼中亞洲人幾乎都是日本人)

不過這傢伙好像聽了也不想管

自顧自的介紹他曾經在日本工作五年 熱愛日本文化

好像想用這招跟我們套近乎 (你不知道台日關係很微妙嗎?我們還有釣魚台沒有解決 一.一)

總之我們跟他就此別過 因為破英文實在不適合拿來聊天

沒想到我們在西西里待的其中兩天 居然在街上遇到他3次

因為實在是太過巧合 第3次在四角廣場附近相遇

他約我們晚上去酒吧看球賽 (那時候正是2010世足初賽)

雖然好像不應該跟陌生人出門 但是感覺Pei好像很想去看

不然我正在做拒絕的動作 我內心是想看世足也喜歡酒吧

但是旅館房間的吸引力更大...房間就有電視了 何必出門跟你又不熟?

反正亂七八糟的就約了晚上八點 指著地圖上一個離我們旅館最近的點集合

 

那天晚上悠閒的在旅館休息的時候 我一直吶喊著不想出門

而且我的內搭褲都還沒乾 濕濕的穿起來好不舒服XD

但是因為中國人是守信義的民族 所以我們還是出門了

走到那條街 發現離我們旅館真的很近 但是整條街感覺很恐怖

是感覺比較雜的酒吧街 難怪半夜兩三點旅館都聽得到吵死人的音樂歌聲

裡面坐的都是印度人之類的 比較地痞流氓的感覺 

西西里亞洲人太少 大家都睜大眼睛盯著我們

感覺好像肥羊走在狼群裡 非常非常詭異

正想等到8點10分抄酒吧街的小巷 (直通小山坡旅館位置) 

義大利油頭男突然從背後出現 拍我們的肩膀

殺個措手不及之下 我們想說的拒絕之詞都還不及開口

又被帶走去另外一條街 但是這次的酒吧就正派多了

外面有大螢幕播放世足賽 很多觀光客 我們到酒吧裡站著看裡面的電視

因為義大利油頭男說他想吹冷氣看球賽

又跟我們解釋來酒吧要點酒 我們本來想喝酒精濃度低一點的啤酒

他推薦我們說有一款酒很好喝 西西里特產 (重點來了!!)

於是他請我們喝了一杯酒 就是這款ZIZ ZIBIBBO

ZIZ01.png 

ZIZ.png 

的確很好喝!!甜甜的~很特別

但是還不能喝多 因為他酒精趴數頗高有16.5趴

我和PEI專心看球賽(反而義大利男一點都不關心)

一邊輪流喝酒 我每次都只敢喝一小口 就放回吧台上

想說不要太快喝完

但是PEI一直拿起來喝又遞給我

喝到最後我幾乎是沒喝就放回去 杯子裡只剩一點點

PEI又拿起來一口氣把它喝掉

那一刻 全世界都震驚了!!

「你幹嘛把它喝完啦!」我問

「剩一點點酒保會以為你不喝收走。」她說

「問題是就是不要喝完阿!你幹嘛一直喝啦!」

「...............」

「是不是因為甜甜的太好喝,所以你一直喝?」

「...............」

生死存亡不是貪杯的時候啊!!!

明明我們之前都討論過義大利油頭男很可疑

帶那一本有新宿牛郎名單的小冊子

滿街頭找日本人 根本是在找肥羊

明明都知道 為什麼!!你為什麼要貪吃!!!!!

這下子我也無言了.............

幸好沒有再被勸酒

而且義大利油頭男拼命想用破英文跟我們溝通一些五四三

我們也有聽沒有懂 他最後還跑去門外抽菸 講手機

整個酒吧大家都在聊天 最關心球賽的卻是跟足球沒甚麼關係的兩個台灣人

我們連這是哪兩隊在打都不清楚啊....

就站在那裏一個半小時一邊看球賽 一邊偷看帥哥酒保調酒

(這是一個FAMILY說 兒子很帥 還有爸爸媽媽一起做酒和餐)

酒保還很親切送了我們一張有印他們店址的地圖

大概是看我們是外國人觀光客 義大利旅館地圖頗多 這點很讚

球賽結束之後(打平) 義大利油頭男說要帶我們去買這款酒

但是都晚上10點半了 按理說義大利人都睡覺了 怎麼可能開店?

可是我們實在盛情難卻 只好又跟著走

到了白天我們去過的市集街

那裡晚上居然變成街頭炭烤 很多地頭蛇的感覺

走在這裡 我們又覺得自己備受注目XD

果然那間據說有賣酒的店也關門了

整條街除了炭烤都關門啦!!想唬誰啊

義大利油頭男想帶我們走去一個看起來很黑暗的街道的時候

我們拒絕了 說太晚了要回旅館休息

結果他一直想說服我們再去一開始集合的酒吧喝幾杯酒聊聊天 五分鐘也好

問題是 我們連走在路上都聊到沒有話可以說了 給你五分鐘你又能說甚麼?

我們一直拒絕拒絕 最後都走到我們住的旅館大門前

我們跟他道謝說 我有個小禮物要給他 然後我就先回旅館拿 PEI在外面跟他繼續講

等我殺回房間 又很驚慌地跟旅館爺爺說不要收走鑰匙 我五分鐘回來 (沒回來希望他會自動報警XD)

殺出去的時候 油頭男臉色已經很不好看了 PEI也被盧到不想跟他說話了

結果我的禮物是因為是符袋吊飾 有信天主教的油頭男不能收 (我忘記歐洲人信天主教了)

這個時候油頭男臉色已經大變 完全不見之前的紳士和和善

他說因為我們不是日本人不會講日文 所以不相信他不跟他去喝酒

我們說不是這個問題 我們明天一早要離開 很累想早點休息整理行李

他完全不聽 還拿出了一個亞洲女人的證件 跟我們說這是他女朋友

但是一看見那種有大頭照的證件 我就嚇死了

媽阿~跟女朋友是拿合照吧!!你拿證件出來

那跟你去喝酒之後 下一個你拿出來的證件不就是我的了嗎??

於是我們驚慌失措地說掰掰 逃進旅館了

回去之後都還餘悸猶存......

 

根據我事後整理 油頭男應該是專門找尋東方臉孔 特別是日本人下手

他說他去日本工作五年 但是他日文講的也不是很好啊 (我好歹修過日文 忘光單字也知道講的好不是這種調調)

而且看起來他的工作就是整天街頭閒晃找肥羊

至於他約我們去喝酒 卻很執著地想看球賽 但是又不是很認真看 還講手機

我想他應該是有簽賭 因為我們問他當天有支持的隊伍嗎 他說球賽打平就好

肯定是有下注................

雖然當天很驚險 回去之後感覺有點恐怖 但是託油頭男的福

看見了晚上的西西里島 街道上還是很熱鬧 還有人家裡因為開趴踢太吵 被警察關注

還去了唯一一次的酒吧看球賽 很酷~

基本上除了最後有點機車之外 油頭男都還滿紳士的 不知道是因為信教基本上善良

還是因為他們的特色就是這樣

還是我們想太多 他真的只是一個愛喝酒的義大利人? (這機率好低喔)

因為沒有被帶去喝真正的"失身酒"

到現在到底真相是甚麼?都還是個羅生門~~

 

第二天離開西西里島前

我們找到了最愛的小花超市 裡面有賣這種西西里獨產的酒

我買了最後一瓶的ZIZ ZIBIBBO

還有一瓶紅色的想說喝喝看差別在哪裡

ZIZ02.png

一瓶其實7歐8歐很便宜 可是因為拿不動太重

加上行李箱裡聽說只能放一公升液體 這一罐就50cle了

 

回台灣後 我有一天開了紅色的跟曾太太一起喝

也是甜甜的很好喝 我分不太出差別

今天想起這瓶酒 谷哥了一下找這個貌似官網

超市裡他上面的酒都有擺

最近喝了一瓶超好喝的義大利Moscato

恨當初有眼不識泰山

不然很想喝喝看ZIZ的Moscato

 

無論如何 這段驚魂記讓我們認識了一款好酒!

下次去義大利我要打包來喝~~~ (酒鬼酒鬼~~)

 

20110114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